close



html模版天津師大"鋼妹"拼成"網紅":隻是做自己該做的事


天津網訊 天津日報記者 馬揚洋 4月29日上午,第十三屆全運會馬拉松比賽的賽場上出現瞭最令人動容的一幕:終點近在咫尺,153號女運動員體力透支到極限,四次摔倒在地,三次頑強站起,在距離終點還剩2米的時候,她硬是爬瞭過去,直到觸到終點線。這個因為自己的驚人之舉,一夜之間成為“網紅”的153號運動員,是天津師范大學的大三學生王剛紅,她說,體育精神就是要挑戰自己,不斷拼搏。

馬拉松比賽中體能耗盡

她摔倒4次爬到老虎團隊 王智明終點

來自四川雅安的王剛紅,2014年9月考入天津師范大學,現在是天津師范大學體育競賽訓練中心教育學(體育教育)專業一名大三的學生。22歲的王剛紅練田徑已經有六七年瞭,曾在業餘體校練習兩三年中長跑,之後進入四川田徑隊。20歲考入師大後,由於自身條件,她由原王智明 旅館主攻1500米、3000米障礙專項改練馬拉松專項。

選擇瞭馬拉松,就意味著選擇瞭艱苦奮鬥。在老師和同學的心中,王剛紅身上有股“倔勁兒”,平日訓練刻苦,學習認真,在運動場上有拼勁、不服輸。同學和隊友都親昵地稱呼王剛紅為“鋼妹”。而在天津全運會馬拉松項目中,這個在外人眼中稍顯靦腆的“鋼妹”,用自己拼搏的精神征服萬千網友,走紅網絡。

4月29日,天津全運會馬拉松項目開賽,這是58年歷史上第一次群眾愛好者參加,吸引瞭更多人的關註。不過,全國跑友們最關註的還是天津馬拉松的天氣——突然飆升到28攝氏度的高溫,讓很多專業選手都不得不放棄。王剛紅以運動員的身份,參加瞭全運會女子馬拉松團體比賽。在距離終點還有700米的時候,王剛紅體能耗盡,四次摔倒在地,三次頑強站起。在距離終點還剩2米的王智明時候,她硬是爬著觸碰到瞭終點線。這一幕,讓無數網友動容。

王剛紅告訴記者,女子馬拉松全程42.195公裡,當她跑過35公裡後,感到體能不支,腿發軟、身體發飄。“沒想過放棄不可能,身體非常煎熬。但一想到是團體項目,不是我一個人的比賽,就一直堅持。”王剛紅說,大概在距離終點70米左右,她的雙腿完全不聽使喚、不受控制,摔倒瞭幾次、爬起瞭幾次,直到最後爬到瞭終點,這些都是她看視頻才知道的,“我的大腦一片空白,隻是知道終點很近很近,不能放棄。我記得摔倒瞭一次,之後的事情都不記得瞭。”

終點就在眼前

堅持不放棄跑完

王剛紅最後700米的堅持迅速走紅網絡,很多網友點贊、轉發。網友“ @稻稻香”說:馬拉松本身就是對極限精神的致敬,體育是為瞭健康,但其精神也是絕對不能忽視的。妹子是真正的英雄,用強大的信念、強烈的團隊榮譽感,血和汗水完成瞭馬拉松比賽,也踐行瞭奧林匹克的拼搏精神。網友“ @夜灬梟”說:“一般人誰會這麼拼命!”“所以你才是一般人!”

對於這些點贊,王剛紅顯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覺得他們說得太誇張瞭,當時就是覺得終點就在眼前,不想放棄,我相信每個體育人都會這樣做。”

但是也有很多網友對王剛紅的堅持,提出瞭質疑。“@他們都喜歡叫我吳彥祖”說:不推崇這種行為,精神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。“@小樣的_9527” 認為:精神可嘉,但身體發出的嚴重警告告訴她不能再繼續瞭,她用意志力相抵。那麼隻能換來同等的代價傷害。猝死怎麼來的,基本就是這樣來的。

針對這些質疑,一直語氣平靜的王剛紅突然激動起來,“網絡上的評論我看瞭一些,隻能說他們不瞭解馬拉松運動,不瞭解運動員。發揮出最好的成績,使出自己的極限,完成比賽,這就是我們專業運動員該做的事情。慢一點沒事,但是一定要堅持,不放棄,跑到終點。”

讀大學後,王剛紅一邊讀書一邊進行專業訓練。“平時就是上午上課、下午訓練,寒暑假放假的時候全天訓練。”王剛紅說,有時候訓練,平均每天跑40公裡,也差不多是一個馬拉松的距離,“我們是專業運動員,長期進行高強度的訓練,同時也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不會對自己身體不負責。我平時練到瞭,就不會出現猝死的情況。”其實,這是王剛紅第二次的全運會之旅,上一屆她參加瞭半程團體賽。當時因為年齡不夠,參加瞭半程團體,拿到瞭第9名。

采訪時,王剛紅已經在為參加下一次的全運會比賽做準備。她說:“我深深地熱愛馬拉松運動。這次全運會,我備戰瞭三年。下一次全運會我要拿出更好的成績,最佳的狀態,一刻不放松地堅持訓練。也謝謝大傢的關心,其實我隻是做瞭自己該做的。現在我還要不斷努力,不斷提升自己。”

arrow
arrow

    sofy9re8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